搜尋山頂洞人部落

2012年4月9日

生活紀錄 訓車?

這些個月以來為了買車我經常流連各大討論車

發現到網友們經常性發問的問題不外乎機油與訓車

對於機油的使用看過笑一笑就好

鐘鼎山林各有天性,愛你的選擇就好

 

另一個訓車的問題倒是值得省思

絕大多數人都說1000公里後訓車完成回廠保養之後車子省油了,也更好開了

那麼1000公里回廠後做了甚麼?

不就是換了機油而已嗎?

換完機油車子就有脫胎換骨的表現這給你甚麼想法?

 

我的推論是製造廠無所不用其極的降低成本

新車出廠時加入的機油肯定是不會搞壞車子就好的等級

每次進廠保養時諸位愛車心切的車主們肯定是以高規格高價位的機油來給愛車服用

那麼何不新車一落地就開始用好的機油?

話說當年我們買給大舅子的g5也是一到車行交車完成

我就立刻換上世界第一大廠的機油

這次我們的新車交車之後我也會照樣辦理的

不要讓低規格的潤滑油在我的引擎中多留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