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山頂洞人部落

2012年3月19日

生活紀錄 周末賞車記

周日的下午小女孩兒直嚷著睡不著

前一天才從雲林開了數小時來回的我還沒從疲勞中恢復過來

卻也拗不過三歲小女孩想出去玩時若有所求的眼神4a313b1309d62.gif

心一橫牙一咬便牽著腳踏車一家三口開始兩小時的賞車之行

決定換車是這一兩年來的事

由於鑽石牌已經被嚴先生徹底放棄圖片來自網路

考量過了十年的車子後勤維修的困難與費用

再加上幾次的較長開車行程

歡婆與小女孩兒在後座非常不舒適(小型車的後座椅背比較挺直,藉以換取行李廂空間)

說時遲那時快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德系品牌福斯的認證中古車中心

心中的第一目標是上次提到卻還沒看過的SKODA octavia combi

圖片來自skoda

但是來自波蘭skoda的波希米亞風格並未獲得歡婆的青睞

圖片來自網路

第二台看的仍是上次也看過的golf variant

我在前座的感覺非常良好

德系車一貫的優良人因介面與人體工學設計

讓我的痠痛的肩背部得到完整的支撐與包覆

目前這台的跨年分庫存車正在打九折促銷

與認證中古車的價位差距只有約5%因此業務建議我們去看新車就好

(而且還可以拗些贈品與配備,例如實用的倒車雷達,隔熱紙等)

回程經過suzuki我提到sx4這台日本原裝進口的小車

圖片來自suzuki

近70萬的車有著六個安全氣囊但是因為過小的行李空間我心中是打槍的

用完晚餐後我們信步到餐廳隔壁的三菱展示中心

首選是李大仁的戰駒outlander

圖片來自網路

不料歡婆嫌他太大台

而我則對他廉價的內裝與不符人體工學的設計不滿意

在展示中心逛了一圈之後歡婆居然看上內裝更廉價,質感更爛的colt +

不過低廉的售價與相當的省油經濟性深深打動了歡婆

剛剛在網路上找到這張示範圖片

如果長途旅行時歡婆能夠像圖中的model一樣把腳伸直睡覺休息

再加上椅背可以作大約15度的傾角調整

圖片來自網路

colt +現在看起來也是不錯的選擇

只不過……….

這次買車一定也是要用到10年才甘願

屆時我就將近知天命之年了

那時還開著這台年輕人的車子似乎不太搭吧?

持續看車中

未來的看車計畫:

HONDA FIT / CR-V

TOYOTA CAMRY / RAV4

VW TOURAN KERORO.gif

NISSAN bluebird(似乎已經停產?)

MAZDA 5

最後附上touran的廣告,德國人的幽默要多看幾次才會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