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山頂洞人部落

2011年6月27日

生活紀錄 中暑

昨天晚上一整個人不舒服

頭痛,心悸加上猛飆汗直覺就是中暑症狀

追究原因應該有兩個

歡婆與小女孩兒在睡午覺我關起門在洗刷廁所

高溫高濕環境是中暑成因之一

洗完廁所後略事休息之後的傍晚我去採購晚餐

一整個下午的雨造成的高溫高濕環境

兩個不利因素讓我大量流汗卻帶不走熱量

就這樣我中暑了

圖片來自coca-cola

好在睡前我補充了開水兌運動飲料這才好了許多

醒來之後再補了一瓶運動飲料才完全恢復過來

台灣的海島氣候夏季高溫且潮濕很容易中暑

因此我的櫃子裡常備有運動飲料來快速補充水分與電解質

炎炎夏日一定要多注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