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山頂洞人部落

2010年12月31日

生活紀錄 dir300、IPOD與youtube

自從買了一台效能不錯的分享器DLINK DIR300並刷上慣用的dd-wrt之後

高效能的軟硬體搭配下網路一直很平順除了ipod之外

這次趁著中華電信光世代促銷降價我也續約並升速到划算的10M/2M

 

之前買給歡婆在家裡上網(購物)與看影片的IPOD touch在觀賞youtube時非常不順

原本以為是硬體問題(效能不夠)也懷疑是apple不支援flash導致

但是每當我經過apple專賣店時就進去試玩播放youtube的時候

卻不會有我這種延遲的狀況所以可以排除硬體問題

我原本的頻寬是3M/768K也是懷疑的對象之一

這次升完頻寬後再度測試延遲的狀況依舊

 

昨晚靈光一閃我將原本刷機成dd-wrt的dir-300刷回dlink原廠韌體再度測試

神奇的狀況發生了ipod能夠正常的看完每一段影片

不論是低解析度的momo歡樂谷還是高解析度的sorry sorry都能順暢播放!

第三方軔體雖然效能比起原廠好上許多且可調整的設定選項更細膩

但是我更要躺在床上舒服的的觀看順暢的youtube啊!

下次在換成刷機成tomato的分享器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