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山頂洞人部落

2010年10月27日

生活紀錄 背影

朱自清的背影相信大家都讀過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我常聽父親抱怨眼鏡
因為老花眼的關係
必須跟著看遠看近的需求要更換不同眼鏡
我就建議他多配一付分別放在辦公室與家中
以避免忘記攜帶而影響生活


父親被我說服後上週末我們一家四口到好市多光學部門配眼鏡
這裡我要替好市多光學部門按10個讚
父親的驗光花了幾乎半個小時
好市多的驗光師還拿著書本、報紙做模擬
希望能讓父親能夠看的清晰
而挑選鏡片與鏡架只花了五分鐘
今天晚上父親會去取新眼鏡希望他會滿意


本文的重點背影在下面
在好市多附近的餐廳用完餐後
我去黃帽買車子的配件
由於等待結帳花了一些時間
父親與歡婆帶著小女孩兒在附近散步
我結完帳出來看到的是這個阿公牽孫散步的溫馨畫面
可見父親對這個金孫真的很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