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山頂洞人部落

2010年5月24日

生活紀錄 洗碗機


小女孩兒出生到今天前面大半年是歡婆洗奶瓶與餐具
由於小女那時很容易脹氣不舒服
所以我們選擇配件超多的aprica防脹氣奶瓶
但洗奶瓶這個巨大工程讓歡婆的玉手受到很大的傷害

所以後來開始由我接手清洗的工作
但是在怎麼"青菜喇啦A"都總是需要一個多小時
與我出去騎一趟腳踏車的時間差不多

有時為了想要早點就寢只能放棄運動的時間轉為清洗工作
但是缺乏運動的結果是免疫能力的下降
連歡婆也察覺到我比較容易感冒、痛風發作也比較頻繁
而在小女出生前我天天騎車那陣子幾乎不感冒
套句廣告詞:健康咁買A丟?

前些日子到了孩子的叔叔家聚餐
他提到購買洗碗機的構想我評估了一下覺得可行!
省下那一個小時可以去運動、哄小女睡覺、早點就寢休息.......
水費與電費的節省我覺得還在其次
時間的節省才是無價啊!


例如上週末到sogo看的這台象印洗碗機報價32880
圖片來自yahoo購物中心



而日本象印在價格網站上的售價則是
資料來自kakaku.com

而連鎖3c yodobashi的價格則是
日本最熱賣的洗碗機大多在日幣50000上下而已(約台幣19000)

現在唯一的難題是:
要冒著行李超重的風險自己從日本扛
還是被台灣代理商多賺一萬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