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山頂洞人部落

2010年5月24日

生活紀錄 護照


上週拿到了小女孩兒的人生第一本護照
新的護照使用了晶片(RFID?)技術
也就是一種非接觸式的紀錄方式就像感應式信用卡之類

不過讓我生氣的是
當時申請時歡婆明明就勾選了國際常用的威妥馬拼音
結果外交部居然不尊重我們選擇的威妥馬
承辦人員"大主大意"使用中國的漢語通用拼音發證!
真相在下面
這是小女孩兒中間的名字ZIH?!這是蝦米碗糕?!
國籍沒得選,只有Republic of "CHINA"
我擔心這種漢語拼音通用拼音加上國籍標示會不會被海關當成中國來的?
由於旅行社訂位時使用了威妥馬拼音
旅行社與我還得大費周章的更改訂位資料
真是被外交部擺了一道!
我記得以前可以加註Taiwan現在是否不能了?

但是出國在即我也無心去爭吵或重辦
萬一趕不上預定時程我就更虧了
話說回來,這個證件照拍的也實在真醜

要不是我自己拍的照片不合規定(臉部面積太大,背景不是全白)
這300元還花的真是不值得啊!
喂~照相館老闆!好好的漂亮小女孩被你拍成這樣
你收錢時不會感到良心不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