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山頂洞人部落

2010年5月6日

轉貼 幼兒出國

轉貼自夏美本舖
http://www.wretch.cc/blog/natsumi1981/7584866
提醒自己的注意事項

1.機票篇
您要注意唷!二歲以下的嬰幼兒都是嬰兒票。
嬰幼兒的餐點不是到機場劃位或者到機上再點就有唷!
您在訂位置的時候就要先告知旅行社!
我有帶小嬰兒/幼兒,
夏美建議如果您的孩子一歲以上離乳狀況咀嚼能力不錯的話!
直接點幼兒餐點(除了有可愛的玩具之外,餐點也很好吃!都是西餐居多,連餐具都可愛ㄋ)
嬰兒餐的話,他就給你約四罐~六罐罐頭,
有果汁/果泥/肉泥/菜泥等。
花一樣的票價,夏美寧願選擇好吃的兒童餐,
兒子吃不完媽咪也愛吃︿︿"
嬰兒我就自己準備調理包或者米粉上機~
還有,您的座位可以先跟旅行社拜託:
我有帶小孩,
麻煩請給我前面的位置,
因為一樣是經濟艙,
前面的位置比較寬(不輸給商務艙啦)
重點是您要上廁所啦,baby換尿布啦,有事情拜託空服都比較近又方便!

2.登機
在機場劃位的時候他會幫您行李貼上條碼等單據,
順便詢問您的推車(出國必備唷!否則您的手再有力氣,也會斷...)
要在這裡收起來?還是要推到登機門?
夏美都一定回覆:我要推到登機門再收唷!
再來他還會問您~
到了日本那裡您要在登機門拿推車,
還是要領行李的時候一起ㄋ?
夏美還是選:我到登機門馬上要用!

3.飛機贈品~玩具/尿布
如果小嬰兒:
他送的是尿布組合,
裡面有些護膚膏跟尿布/濕紙巾。
如果幼兒:
好玩的玩具隨機附贈。
以上這兩樣夏美都在雅虎賣場分享免費送買家過,
出國每一次都有,就給買家體驗嘍!
雖然有送尿布,
不過夏美還是準備自己的,
而且也怕不夠,
所以一個好用的媽咪包很重要!
帶足夠才不會有意外...

4.國外飲食
有時大人總是想吃自己的,
所以這時候賣場的離乳食品:調理包/乾燥類的就很派的上用場。
大小剛好,外出也方便!
調理包加熱就可以食用,
所以挑選他愛的口味,請餐廳的人隔水加熱即可!
米粉也是啊!自備到餐廳要熱水或者自己的奶水調一調,
加上乾燥粉末調味很棒啊!
還有一個重要的~麵剪!!!!!狂推~
夏美必備~因為每次都愛吃拉麵!
不但在台灣不用忍受別人東西咬過才送入孩子口中,
外出國外只要柔軟的都能輕鬆剪小/磨泥弄給孩子吃ㄋ!!

謝謝夏美媽咪的整理與分享

下面是另外一位網友tally的整理資訊
http://www.tally.com.tw/blog/?p=2180

小小孩一歲以上都已經可以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了。但是在飛機上還是有baby餐跟兒童餐可以選擇,baby餐就是適合一歲以下寶寶吃的「副食品」。兒童餐則是做法上較可愛,有蛋包飯、布丁、小壽司之類的。這一定要在出發日以前,先主動向航空公司事先訂好寶寶餐、兒童餐。

在日本,有很多機會吃到涼食,這當然不適合小小孩。但如果住飯店,基本上每天的飯店早餐就解決掉很多麻煩。因為飯店早餐應有盡有,果汁、麵包、稀 飯、麥片..真的要什麼都有,最好準備容器,例如膳魔師保溫罐裝熱、熟食;餐盒裝一些麵包、餅乾或是水果等等。在整天的路程上都可以給小孩子吃,所以「飯 店早餐」一定要好好的利用。
還有「奶粉」要多帶,如果因為行程上、或者是水土不服,東西都不愛吃,至少小小孩不會拒絕的ㄋㄟ ㄋㄟ可以填飽他們的肚子。奶瓶可以用拋棄式或者是帶一個,隨身攜帶小瓶的奶瓶清潔液即可。這次我出國,都是兄弟倆各帶一支奶瓶而已。如果小小孩的喝奶頻率 很高,還是拋棄式奶瓶會方便些。奶粉可以用「阿卡將奶粉分裝袋」,很好用。也要帶保溫瓶,離開飯店或餐廳時都要記得裝熱水,這樣需要泡奶時,才不會發生沒 有熱水的窘境。
小小孩出國旅行吃東西,真的不用太講究,方便就好。麵包店、拉麵店、壽司店、美食街等等,隨便都有東西可以買來吃,就連7-11都還買得到炸薯條 哩。另外,餅乾也可以多準備,孩子在車上、推車上,有個東西拿在手上吃阿吃的,手不會閒、嘴不會閒,小小孩光是拿根米餅,夠他花一些時間了。有時用來轉移 小小孩不佳的情緒也很有效。
在很多地點,都會吃到日本料理,生涼食不適合小孩吃。小小孩可以點一些像「烤飯」、「烤蒸魚」、「茶碗蒸」等餐點。如果非飯店,可以特別要求民宿或是旅館準備「稀飯」,因為日本文化認為是生病的人才會吃粥的。這就要額外的要求。
小小孩用餐,為了讓大人小孩都舒適用餐,餐廳有提供「兒童椅」是最佳的狀況,但因為不能保證任何一個用餐地點都有兒童椅可以使用,所以我也額外自己攜帶「輕便餐椅」。
我發現日本的兒童椅都十分不安全,並沒有像台灣一樣有桌子,也沒有安全帶。至少我這次去的餐廳通通都是高腳而已,所以慶幸自己有帶可攜式的輕便餐椅,加裝在日本的一般椅子或是高腳兒童餐椅上,使安全性大大提高。 

小小孩要準備一些常備用藥,蚊蟲咬傷、AD軟膏這類常備藥膏。另外,就是出國前要帶到平時看診的小兒科去開一些常備藥,例如:退燒藥、止瀉、止吐、止咳等 藥。以防萬一出國時小小孩身體不適,在異地要就醫也是很麻煩的。既然小小孩的東西已經那麼多了,大人就為了孩子盡量的輕裝簡從吧。這次我出國,連內褲都是 買免洗的拋棄式棉內褲,穿完就丟了。一切以方便,盡量少帶為主囉。媽媽嘛,重點應該是帶回台灣的戰利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