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山頂洞人部落

2010年4月1日

生活紀錄 吃錢

今天起許多連鎖通路例如藥妝店、比薩店、便利商店等
可以使用悠遊卡作為支付工具
圖片來自easycard 
早上慣常的到便利商店購買飲品
正巧身上沒有零錢便試著用悠遊卡來結帳
那打工的小哥也是新手上路對操作不太熟悉
結帳感應時似乎是我手賤太快移除卡片造成交易失敗
打工小哥無奈的只好請我重新感應一次
兩次嘗試後終於突破難關完成了結帳

說時遲那時快我眼角餘光看到金額
第一次螢幕顯示交易金額20元、餘額248元
第二次螢幕顯示交易金額20元、餘額228元
這個表示第一次其實有扣款?
我當下表示我的質疑
但打工小哥查詢後表示沒有重複扣款
下班時到捷運車站的查詢機看看我的眼角餘光是否正確
是否真的被吃掉了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