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山頂洞人部落

2009年9月2日

生活紀錄 模型車

數年前因緣際會認識了土城工業區的某位老闆

(Sorry,不姓郭、也不叫台銘)

他熱衷於收藏經典車款諸如:

Ford Sierra Cosworth

image

圖片來自網路

M-B 190E 2.5-16

image

這台我也有,不用求網路

M-B W124 500E

image

最後一次聽到他買進的車款是:M-B W210 E60 AMG

image

圖片來自Need 4 Speed

我曾笑問大哥:你買著麼多車,有什麼特別用意嗎?

他是這樣回答我的

我喜歡收集模型車,只是別人買1:24,我買1:1!

多豪氣啊!

山頂洞人小時候沒有玩具、很少有零用錢

因此長大了、口袋寬裕了之後

對玩具有無可抵抗的喜歡

昨天晚上騎腳踏車經過石牌的一家機車工作室

看著騎樓下在整備比賽車的年輕人

讓我想起18年前的自己也是這樣

夜晚時分蹲在騎樓下

靠著微弱的燈光調整車子

為的是隔天或是隔週的比賽能夠有最佳表現

年輕的肉體有著無窮的體力與熱情

總是要有事情讓他們專注的投入

適當的場所地方讓他們發洩

山頂洞人是賽車迷

以往的賽車是貴族運動

因為只有有錢有閒的上流歐洲貴族買的起車子

只是賽車運動在這個畸型的社會被污名化了

家長一看到賽車,就與飆車劃上等號

台灣有著堅實的賽車製造相關工業與競技人才

官方沒有大力著墨只靠民間自我努力實在可惜!

話說回來,台灣的經濟奇蹟就是靠著百萬中小企業創造的

政府應該做的是把投資環境搞好!

下面這台是HRC NSF100

image

圖片來自hrc

這是HRC(本田的競技部門)出的100cc工廠賽車

售價¥410,000

山頂洞人把他當成下一台模型車收藏目標而努力!

照慣例分享好歌

這是山頂洞人早上搭捷運時脫口而出的旋律